【个税】温馨提示: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进入倒计时

各位师生: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度个税汇算清缴将于6月30日结束。如果您不清楚是否需要办理个税汇算清缴,请通过国家税务总局“个人所得税”手机APP中的“2020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模块进行确认。可申请退税的,请及时享受您的权利;涉及补税的,逾期办理将产生税收滞纳金,并可能影响个人信用记录。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为便于在职职工核对本校收入纳税数据,财务处上线了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对照查询功能,老师们可登陆财务处网站,通过“财务信息平台”--“财务查询系统”--“个人收入”--“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对照表”进行核对。

二、全年一次性奖金可选择“全部并入综合所得计税”或“单独计税”两种方式进行试算,并据以选择税负较低的计税方式(我校大部分人员选择“单独计税”税负较低)。

三、提交申报后如需修改,可点击“更正”进行重新申报。

四、根据主管税务机关提供的我校未申报人员名单,我校涉及汇算清缴的学生均属于可退税人员。

五、为避免6月底因系统拥堵、审核流程缓慢而造成逾期申报,请尚未办理汇算清缴的师生尽快完成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