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计网云学习”系列讲座活动(第二讲)

“一如计网云学习”系列讲座活动(第二讲)

距离缩短的活动半径是否让你的假期生活略显寡淡呢?没关系,学院本着增进师生交流、给大家加油打气的初心,安排几场线上讲座活动。如果你想趁这段时间充充电却又不知道从哪开始,不妨看看接下来的时间里,学院老师们给大家准备的知识盛宴。

  

讲座题目:关于科研和论文的一点浅见:面向本科生和低年级研究生

主讲人简介:汪定,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密码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天津市网络与数据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方向为数字身份安全。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IEEE S&P、ACM CCS、USENIX Security、NDSS和IEEE TDSC、IEEE TIFS等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被引用3800余次,H-index为29。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专项等项目15项。担任 ACM CCS 2022、PETS 2022、ASIACCS 2022&2021、ACSAC 2021&2020等50多个著名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CCF推荐期刊WCMC、IJISP、《计算机科学》、《电子与信息学报》等7个国内外期刊的编委/执行编委。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2)、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4)、北京大学年度人物、CCF优博、ACM中国优博。2021年获得中国密码学会优秀青年奖,入选中国“区块链60人”榜单和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

讲座简介: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国内相当一批大学的本科生读博、读研深造率超过70%。根据《南开大学章程》,南开大学以“培养胸怀宽广、底蕴深厚、勤勉务实、追求卓越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这都要求本科同学培养创新潜力,增长创新素质。科研和论文是创新成果的重要载体,但对本科生和低年级研究生来说,如何参与科研、如何发表论文可能还不是特别熟悉。本次讲座中,汪定教授基于10年前读硕士期间受邀在哈工大、哈工程所做相关报告的内容,从一名学生的角度,回顾和分享他关于科研和论文的一点浅见。

时间:1月19日晚19:00

平台:腾讯会议 962 980 494

Tips:如遇核酸筛查等学校统一安排,则活动时间向后顺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