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2级学硕班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2022级学硕班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运动展风采”主题团日活动,旨在筑牢支部成员思想根基,团结和引领班级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号召班级成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活动第一项为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同学们交流分享自身的心得体会和切身感悟,强化支部成员政治品格,赓续红色血脉,夯实精神之本。计算机学院2022级学硕党支书王智弘从如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传承南开体育精神三部分出发,带领团支部成员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分享他对南开体育精神的理解和感悟,“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强健体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活动第二项为趣味运动。支部以丰富课余生活、强健体魄为目标,开展了躲避球和飞盘活动,以此传承张伯苓老校长“以体育人”的教育理念,发扬南开大学优良的体育传统。支部成员在运动中展现出昂扬向上的姿态和最美的青春风采。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加深了支部成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的理解,清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在体育运动中培养了支部成员不畏挫折、勇于拼搏、遵守规则、善于合作、珍惜荣誉、超越梦想的体育精神。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笃力前行,担负起属于我们的时代重任,强健体魄,踔厉奋发,书写新时代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