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计网云学习”系列讲座活动(第一讲)

“一如计网云学习”系列讲座活动(第一讲)

 

距离缩短的活动半径是否让你的假期生活略显寡淡呢?没关系,学院本着增进师生交流、给大家加油打气的初心,安排几场线上讲座活动。如果你想趁这段时间充充电却又不知道从哪开始,不妨看看接下来的时间里,学院老师们给大家准备的知识盛宴。

报告题目:恶意代码分析中的软件保护及攻击技术

报告人简介:贾春福,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网络与数据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领域:系统与网络安全、软件安全与恶意代码分析、可信计算等。

报告简介:在对抗恶意代码的场景下,代码混淆往往是导致分析人员难以理解核心逻辑的主要障碍。本报告分别从代码混淆技术和相应软件分析技术角度入手,阐述恶意代码分析中常见混淆和对抗手段,并以常见的不透明谓词、代码虚拟化技术为切入点,介绍了主讲人团队近年来在设计软件保护方案、代码混淆分析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基于Collatz猜想构建不透明谓词的混淆和防篡改方案,以及对抗代码虚拟化的还原技术等。

时间:1月17日晚19:00

平台:腾讯会议 107 903 938

Tips:如遇核酸筛查等学校统一安排,则活动时间向后顺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