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计网云学习”系列讲座活动(第三讲)

距离缩短的活动半径是否让你的假期生活略显寡淡呢?没关系,学院本着增进师生交流、给大家加油打气的初心,安排几场线上讲座活动。如果你想趁这段时间充充电却又不知道从哪开始,不妨看看接下来的时间里,学院老师们给大家准备的知识盛宴。

讲座题目:黑客攻防那些事:讲故事、举例子、谈进展

主讲人简介:刘哲理,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教育部宝钢优秀教师,中国工程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智能网安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大数据安全与隐私计算专委会秘书长,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天津市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防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工程等纵向课题10余项,与腾讯、华为等多家知名信息安全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是腾讯广告、华为数据库的紧密合作伙伴。《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优秀编委,Springer期刊《Cybersecurity》副主编、SCI期刊HCIS副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密文数据库、密文集合运算、差分隐私、人工智能安全等。自2011年至今,发表USENIX Security、VLDB、IEEE TDSC、IEEE TKDE、IEEE TIFS、IEEE TC、IEEE INFOCOM等顶级期刊论文和会议30余篇,有8篇论文进入ESI高被引。

讲座简介:第一部分,介绍渗透测试与黑客攻防的概念,通过攻破XP主机防线、窃取网站用户隐私信息等实际演示案例,演示黑客入侵和渗透测试过程;第二部分,概述现在数据与人工智能算法中的攻击和防护相关研究,并以频率攻击与频率隐藏保留顺序加密算法设计、联邦机器学习分类推理攻击与防护两个最新工作为例,详解攻防博弈的研究思路

时间:1月21日晚19:00

腾讯会议:592-489-798

直播:https://meeting.tencent.com/l/CeJ13ZDXglAZ

刘哲理老师寄语:小小病毒扑灭不了我们积极向上的心,让我们利用这个特殊的寒假,行动起来吧,学点、做点感兴趣的想做的事!

Tips:如遇核酸筛查等学校统一安排,则活动时间向后顺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