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现场考查

      6月27日至28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现场考查专家组对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在线现场考查工作。

  本次专家组由四川大学审计处处长、计算机学院彭舰教授任组长,成员包括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副院长管连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郑江滨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黑新宏教授,东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锋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助理胥备副教授。

  27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会议。

      王新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南开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南开大学对专业认证工作高度重视,此次工程教育认证对于推进南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发展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工程教育认证是实现南开工科攀登的重要抓手,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学校将认真总结梳理,持续加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力度,努力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彭舰代表专家组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内涵、认证标准、特点等,对此次专业认证的考查目的、考查内容等进行了说明,强调此次认证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了解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发展情况。

  见面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袁晓洁教授对认证自评报告作了补充汇报。专家组就有关问题提问询证,我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答辩。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通过在线考查专业实验室、调阅教学材料和与用人单位、校友、教师、学生访谈等方式,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了全方位考查。

  在充分查阅、查证学校相关资料后,28日下午,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及王新生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会议。

  彭舰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总体意见反馈,专家组成员补充反馈意见。专家组从招生培养就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等方面指出了专业的办学优势与需要改进的方面。

  王新生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们严谨细致、务实求新的工作精神和工作作风,为南开进一步加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专家组提出的意见非常宝贵,学校将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把此次考查成果转化为推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发展进步的新动能。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考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