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表】2022-2023(1)课表及选课说明

选 课 说 明

各位同学,

2022-2023第一学期研究生选课系统(https://yjs.nankai.edu.cn/)开放至9月25日。请对照培养方案在规定时间段内选课。
研究生院特别强调

1、不选课的学生不得参加考试并给予成绩

2、学生原始成绩不再进行补录、修改和不显示处理

 

  1. 开课时间
  • 9月12日周一(校历第3周)。(如遇假期调整以校办通知为准)
  1. 公共课外语和政治

政治课-请大家务必参照课表的时段分班选课

全日制英语课:英语免修申请及选课在第二学期进行

非全日制专博:没有公共英语课。

 

  1. 注意事项:
    1. 为鼓励研究生跨专业选课,在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时,研究生可将至多2门外专业课纳入“个人学习计划”(每门课学分为该课程的学分且小于等于2学分)。此部分课程在学生成绩单上显示为“专业选修课(外专业)”,计入总学分,在毕业学分审核时,作为有效学分视为专业选修课。如学生学有余力,需要修读更多外专业课程,选课时可通过“课程搜索”进行选课。此部分课程在学生成绩单上显示为“专业选修课(外专业)”,计入总学分,但不作为有效学分计入毕业学分审核。
    2. 教学实习: 研二选课

除在选课系统选课以外, 需要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登记实习意向,经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期末提交报告,导师、系主任签字后交由学院录入成绩。
附:教学实习报告书。

    1. 《信息科学前沿》 第二学期选课

全年完成10次学术讲座,详见附件的课程说明。
附.
信息前沿课程说明及报告模板。

    1. 《专业实践讲座》本学期4次,期末提交读书报告。附:模板-专业实践讲座读书报告。
    2. 以下专硕实践课不能单独选课, 必须与讲授课程同时选课。

讲授课

实践课

03531403

计算机算法设计

03531706

计算机算法课程实践

03531404

计算机网络技术

03531705

计算机网络课程实践

 

 

 

 

 

 

    1. 选课系统关闭后一周内,学院将整理选课数据并导入学院网站https://cc.nankai.edu.cn/,学生登录可下载课件。本院学生登录学院网站(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即可下载课件。非本院学生请联系我办登记信息。
    2. 选课系统中已开课但未显示时间地点的课程,请按照培养方案中相应的课程名称及课号选课,时间地点参照附件课表。
    3. 请同学们提前熟悉教学楼及教室位置,以免耽误上课。
      津南新校区:计算机楼=信息东楼=13号楼, 5号楼为公共教学楼。
      请随时关注学院网站-研究生教学栏目及微信群内通知,如遇问题可咨询教学办公室 。

教学办 电话:85358665
地点: 计算机楼614
办公时间 9:00am-16: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