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职’引青春”博士生专场分享会

为引导博士研究生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提升就业能力,3月8日,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职’引青春”博士研究生专场分享会,学院70余名博士研究生参加。

针对历年博士就业方向以及调研统计的博士就业意向,本次活动从博士后入站、高校留任、企业求职几个方面展开。活动中,学院人事秘书刘菲老师从博士后的招聘政策、流程介绍博士后入站的方式,鼓励学生在校期间专注科研工作,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王东平校友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博士期间如何克服科研压力、如何调整心态,以及毕业后直接入职高校的过程和真实感受,同时提醒大家,读博期间一定要坚定信心,当下的经历都会成为宝贵财富。博士研究生王程一就个人互联网求职经历,详细介绍了简历撰写、笔试面试准备等干货知识,建议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和学术会议,敞开心扉多交朋友,在相互分享中收获成长。

“职”引青春计划是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促进更高质量的就业开展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后期活动将聚焦技能培训、行业解析、企业参观、创新创业启蒙等学生热切关注的问题展开,力求在实践中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到科技强国伟大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