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网学子在“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中获佳绩

5月13日,“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在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大音乐厅举行。

伴着钢琴轻快灵动的弹奏,合唱队的同学们将《雪花》的轻盈婉转与《一起向未来》的美好愿景娓娓道来,层层递进,将青年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示出计网青年最美的风采。

最终,凭借精彩的表演,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合唱队获得90.900的高分,获得了甲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五月的鲜花”合唱筹备工作在学院的精心安排下有序开展。3月30日,学院举办“五月的鲜花”班班唱活动,2022级各班同学积极参与。活动结束后,学院遴选出合唱队员,组建学院合唱队。

从准备比赛开始的一个多月以来,合唱队员利用空余时间排练,一遍遍地调整与磨合。大家克服繁重的课业压力,竭尽全力练习。

经过成员们的共同努力,大家的状态越来越好,配合得越来越默契。

5月4日,学院举办“五月的鲜花”合唱展演活动,邀请到了来自9个研究生党支部共计109位同学和28位学院老师组成五支合唱队伍,与学院合唱队同台演出,活跃了学院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美育氛围。学院合唱队也首次正式登台表演,演出也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台前幕后所有人的共同努力。

领队陆皓喆同学表示:

“从4月初当上学院的五花领队,到今天顺利完成合唱并取得三等奖,仅仅一个月时间。在这一个月时间里,我们从零开始,从本来对声乐一窍不通,到今天的能够完整的把二声部甚至三声部唱下来,我觉得这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但是大家坚持下来了,抽出本来就不多的时间,来一起排练,一起进步。数不清有多少次排练了,在此先谢谢每一位支持学院合唱的同学们,没有你们,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成绩!虽然作为领队,有很多事情需要协调,很多事情也会让我忙的焦头烂额,但是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还是会选择带领计网,唱出我们计网人自己的风采!!”

 

 

五月花海,青春领航,让我们将这次珍贵的回忆典藏,将这份拼搏的精神传唱。“计利天下,网安未来”,让我们共筑计网梦,一起向未来!